close

 

這是最近看到的一部影片

是日劇「王牌大律師」的其中一小段

 
王牌大律師之網路霸凌篇 SP 字幕BY母體

製作完這段影片,母體心理其實蠻沉重的。也希望大家多多發表自己的正反感想。我們這邊言論很自由的。的確,人是因為網路而死。但被一些人無限上綱。我是今天才知道有這位女生。對於她發生的事情感到遺憾。網路批判不等於網路霸凌。但我們不會因為這樣,就選擇放棄言論自由。不管是對誰、對哪個公眾人物,對錯的事情就要大聲批判!對值得誇獎的就要奮力讚揚!對犯罪的人,就用網路的群眾力量來幫忙!那些躲在後面放黑函傷人的,不會因為沒有網路就停止。她們會用任何工具來達到目的。當一個工具,被人拿來做壞事,並不代表整個工具都是壞的。相信這並不是網路的初衷。一切都是看人。對自己曾經說的話要負責。做一個健康的網路使用者。以上。 母體 2015.4.23

Posted by JTV LIVE 轉播台 on 2015年4月23日

 

引用自JTV LIVE 轉播台

 
其中有一句話
大家只是裝著有良心卻漠視一切的殺人者
我覺得這句話相當的貼切
很多霸凌,其實只要身旁的人肯伸出援手、未受霸凌者發聲
因霸凌而自殺的事情是可以減少的
 
「漠視」也是霸凌中很重要的一環
看到某一個人欺負另一個人
或許看著,覺得自己不要加入就好
但對於被霸凌者 孤立無援的感覺卻會是強烈的
 
 
很多時候,總是在不知不覺中霸凌別人
看不慣的人
似乎就不覺得自己正在霸凌他
或許還正洋洋得意地說我是在給他批評指教
 
當然
批評指教是可以的
要了解自己的立場、目的
而不是一昧地隨群眾起舞 鼓譟
因為片面的資訊 而去欺負、嘲弄對方
 
霸凌批評指教 的區別在於
批評指教是點到為止
告訴對方自己的想法
以不侵犯他人的姿態去告訴對方一件事情
用意是為了對方好 小小的忠告 表示 即可
沒有必要咬著對方 以情緒性的言語去刺傷對方
一而再再而三
 
能夠停止霸凌這件事情
我想就只有反求諸己
我們無法改變對方的想法 但是可以克制自己要做什麼
 
 

 
 
當然WATER打了這麼多 似乎很簡單
 
但是 這簡單的自我檢視 了解自己的立場在去評斷對方 這樣的舉動
是很難做到的吧
 
 
 
歡迎大家相互交流意見唷~
arrow
arrow

    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